最近连接互联网的方式变了,登入 wifi 还需要再过一道身份验证, 而这个身份验证过段时间是会到期的,而到期后我的 pc 经常不会再提示我登录, 看来我又需要增加一点奇怪的知识。
我一直在用 zerotier 作为异地组网的工具,把自己的所有机器都放在一个内网无疑是极大 增加了我控制机器的便携性,最近在一台新装 zerotier 的 windows 机器上发现一个问题, 跟我旧机器的表现不太相同。
有没有和我一样,用 scoop 安装 sunshine 的朋友?有的话,那你有没有遇到一个无法连 接的问题?
可能很多人像我一样,把运行博客的主机放在了 cloudflare 后面,这样的好处是别人不容 易知道主机的实际 ip,恶意流量先过一波 cloudflare,是不是就安全了一点,不过代价是 配置又复杂了一些。
好久没有更新了,一来最近工作忙到一个新高度,二来没有什么值得记录的东西,偶尔有了 半天的喘息的机会,想着干点啥,就把这个老家伙拎出来了,继续用我的阅历和现在的工 具,回答年轻时的问题
安卓发烧友想必都用过 scrcpy 来从电脑控制安卓设备,很方便。我来分享一下近期我使用 的一些简单的心得,一个是如何用 wifi 来连接设备,一个是如何通过 scrcpy 来解锁设备, 看能不能帮到大家。
最近 scrcpy 用得比较多,于是顺带也用了一下 adb,感觉也挺好用的,开了无线调试以 后,我的安卓老家伙也能隔空投送文件了,还跨平台。喜欢命令行的朋友可以试试。
如果你也在 windows 下使用 zen browser,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浅色主题的菜单还 是黑色的,今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每逢年末或是年尾,大家总是想写个总结和展望给大家看,开个玩笑, 可能是上班时牛马当得还不过瘾。我有些想写,又有些不想写:想写是想跟风蹭一蹭, 展示身为牛马的亲和力和从众心态;不想写是因为,我觉得个人总结只是自己爽到了, 其实对大众没什么意义,最多就是让大伙听听我的牢骚,说大伙有些傲慢了,「小伙」吧。 今天我转念一想,何不列一下现在我在用的 windows 软件给大家参考, 这样可能还可以帮助一下选择困难症的朋友。
一般情况下,我使用 scoop 来管理常用软件,不过这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方法, 比如它跟 Mozilla 的 firefox 的配合就不是很好,同家的 thunderbird 可能也是相同的 原因,也有相同的问题。
如果你是使用 monthly release 的 thunderbird,想要切换好当前的 esr 版本, 那么需要对 profile 进行一次降级
熟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喜欢玩大富翁,尤其是三代,是的 2024 年的今天我又要开玩 大富翁三了。这篇我们来聊一聊,如何配置 RetroArch 中的 dosbox-pure 来玩大富翁三
最近事情多,没开什么新坑,也没怎么填旧坑,随便写点近期的想法,我觉得, 维基百科应该像现有的大部分 AI 助手工具一样,写明「wikipedia can make mistakes」
The interesting AI image generation have probably been playing with for quite a while. I’ve been using it too, and one of the best tools I’ve found is Fooocus. It’s easy to use even for someone like me who has zero knowledge of large language models. However, when I wanted to batch process image-to-image generation using fooocus, I ran into a problem: the official version doesn’t plan to support batch processing, so we have to do it ourselves. In this post, we’ll complete the first step: getting the Fooocus API to work.
基本上我们的思路已经出来了,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来证明我们的思路是可行还是不可行,不可行的话,是为什么不可行
这篇虽是因 eve 而起,但是其实和 eve 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感觉也不想它作为孤立的一环, 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当作是 eve 的第六篇。
今天我们还是继续 eve,顺带一提,我又切换回了 ghidra, 因为 ghidra 再一次向我证明了,它虽然 UI 很差,但是功能绝对够用。
我一直想看看大模型是怎么玩的,但是根据我的了解,这是一门学科, 不是简单一两天可以玩的, 平时时间本来就不是很多的我自然是没有可能去系统学习这一块东西, 所以一直也就是放着。近来知道 karpathy 做了一个 1000 行的 gpt-2 llm.c, 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起点。
上一期我们终于调通了 gradio client 的接口,这样我们文生图就不用依赖于界面了, 不过放大图还不行,今天我们来搞定这个。
AI 画图相信有兴趣的朋友已经玩了一阵子了,我也在玩,用着比较好用的工具是 fooocus, 可以让我这种对大模型通了九窍的家伙也能轻松上手,不过当我想批量执行图生图的时候, 却犯了难:官方没有计划支援批量处理,那我们只能自己动手了。 今天我们来完成第一步:把 fooocus 的接口调通。
我最早是从 choco 接触到 windows 的包管理器,也用了一段时间, 不过后来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用 scoop
事件、动态,我们都有了,但是如何把动态图和底图结合起来, Redevent.paf 中似乎没有这个信息。换句话说,一定有另一个文件保存了两者的关联关系。
之前我们有介绍过如何在 Catalina 上安装旧版的 OneDrive,当时是用到了 homebrew, 现在 brew 也放弃了 Catalina,那我们要怎么办呢
我在解析红楼梦 2001 资源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挺新鲜编辑器,觉得可以分享一下, 目前满符合我的要求,不过先说一下,可能没那么好用
最近升级下家里的 OpenWRT 路由设备,结果发现升级后自己写的远程唤醒的脚本丢失了, 而我人又不在家里,那这个问题要如何解决?
我们已经还原了第一个事件图,接下来我们要看看是否能把这个过程带到其他事件图,换句话说, 我们要去解开 Redevent.paf 中的其他图了。
最近一直在看日志,klogg 用得自然就多了起来,所以也用出来了一些以前没有用到的功能。 这些功能我是觉得有些违反直觉,或者是比较难注意到,所以记录一下,少走一些弯路。
画完灰姑娘,我们终于要开始聊一聊 2001 版的调色板了,年末工作比较多,而且我不得不说, 2001 的调色板要比原版更加复杂。好在我还没有会一直敲碗催更的读者,我还可以慢慢研究。
近来我一直需要个人热点去连接 zerotier,于是发现了一个问题:mac 休眠后重新连接热点,zerotier 不能正常连接。
停更了一断时间了,一个原因是最近工作很忙,用来研究的时间没有以前多,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掉坑里了,研究一直没有进展,还好目前看到一丝曙光, 那就记录一下现在的困境,准备开启新的一章。
之前我们介绍了异地组网工具 zerotier-one 和 mstsc / ms rd client,现在我们有了基础的远程连接的工具,虽然大部分时间和场景下,远程控制有这两个就够了,但是我们前面也提到了,只有这两个工具并不能保证我们在绝大部分时间都能安全地展开远程工作。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些备用方案,来应对工具失效的情况,毕竟于是远程连接,我们一般不会有冲回现场修复的条件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我最近在 Windows 98 上使用 Turbo Debugger, VC++ 6.0,以及 OllyDbg 1.10 三款工具调试代码的体验,读者朋友不妨猜一下,到底是哪款工具合适。
之前写了一个系列分析红楼梦十二金钗的文件格式,现在又接触了一些工具, 再加上又翻出了之前的 cpu log,感觉这是命运的指引, 看看这次我们能不能翻出点新花样来。
之前写了一个迷你系列,来分析 LSP 的 AppId_Catalog 是如何计算的, 但是却忘了提 docker 和 uu 的冲突是如何解决的了,这次我们把这个问题修掉。
现在我们距离知道是谁操作了注册表又近了一步,
这次我们看看 WSCSetApplicationCategory 做了什么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docker 打不开了!经过一段分析,这问题还挺有意思的, 而且很久我们没有开资源分析的坑了,顺带回忆一下。
我有一台用了十年的 mac mini,这台电脑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虽然也升级了内存和硬盘。 这个没怎么清过灰的家伙也一直没坏。稳定地发挥一个 HTPC 的作用。 不过苹果是已经放弃了它,最终它停留在 catalina。 不过最近我遇到了点麻烦:onedrive 打不开了。
之前一次对比 bard 和 new bing 的回答结果时, new bing 只接使用三角形三边长求出了面积, 我当时是震惊到了,虽然后来回想,三边长固定,三角形的大小已经固定, 那么其实面积自然也确定了。不过还是激起了我念书时的回忆,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 如何只从公理和定义,根据三角形三边长求出面积? 本文是第一部分,我们来回忆一下三角形面积的基础公式。
可能我们工作和学习中,或多或少都会被要求去做一些无聊的题目, 这种题目虽然大部分靠常识或者经验就可以七七八八做出来, 但是有时候题目太多或者时间太紧还是会让人觉得浪费精力,现在有了 chatGPT, 我们只要像个机器一样,一点脑子也不动就可以轻松答题了。
最近有些迷上了各种人工智能类产品不能自拔,感慨之余,发现这个「全知全能神」确实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比如我这个问题。
熟悉达芬奇的朋友可能知道,为片段的某一部分制作特效,需要用到 fusion。不过,如果我们的要求不高, 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堆料的方式在剪辑页面实现局部模糊或突出。
Paste Insert 是达芬奇右键菜单中的一项常用功能,按道理来说, 顾名思意这个功能应该就是把我们剪切或复制的片段插入到当前位置, 不过使用起来却总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仔细阅读了下说明书,我发现,这个功能确实很简单,只是执行方式不那么直观。 不符合预期也是因为不了解它实际执行的机制造成的, 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个 Paste Insert 的小人物使用方法。
好像已经有很长时间,我没办法使用浏览器来使用 mega 了,一直是转圈。不晓得是什么原因, 所以有一段时间我都是在使用手机端的 mega,但是这样就又多了一个转移到电脑的动作。 今天,我又想简化一下我的生活了,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故事。
Windows Terminal 是个好东西,远程控制也是个好东西,但是两个好东西放在一起,似乎就没那么妙了。
收到一个有意思的单子:如何从 Windows Terminal(wt) 打开 conhost 来执行命令?我来谈谈我的想法。
常来的读者可能知道,我个人比较提倡一件事只用一个工具,比如查看日志,但是我也是个实用主义者, 确实也有「只有一个工具不合适」的场景,比如远程控制。 本篇我们介绍一下 ZeroTier-One 以及微软的远程控制。
最近在 Windows 上用 rsync 又遇到了之前无法连接的问题,想来又是因为自己更新了 msys2 导致之前安装的包又被清掉了,正好借这个机会记录一下之前如何解决 rsync 无法使用的问题。
熟悉早期大宇游戏的朋友可能知道,大宇早期的很多游戏的音乐部分采用了 rix 的自订格式,大部分播放器是没办法播放的,现在发现 foobar2000 可以直接将 rix 转换为 wav,这就方便很多了。
最近家里有些变故,有阵子没碰电脑了,不过也就是这阵子我收到了 AdSense 的 pin 码邮件, 我们来吐槽一下做为 2023 年的开篇吧
之前我们介绍过用 shotcut 来裁切视频尺寸,这个方法还算简便,不过也有一些缺点, 比如对裁切范围的控制不是特别精确,这次我们再介绍一种更为极客的方法: 使用 ffmpeg 进行裁切
我有一个 rust 程序原来是跑在 windows 下,现在需要在 linux 下运行,花了不少时间, 记录一下心得。
我想会有不少朋友和我一样,能用开源软件就用开源软件,对于描边字来说,如果你的要求不是很高, 只是把字体边缘勾勒出来,那么 GIMP 是绰绰有余的,好了我们话不多说,占用大家一分钟时间。
MyBatis 一般是用一个 mapper 的方法来对应一个 SQL 语句,对于固定参数的查询来说, 这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对应多个字段的灵活查询,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今天我们思考下这个问题。
我要开始资源分析的第三个系列了,不晓得有没有人期待这个,估计不多, 因为我只是在好奇我儿时的游戏里都有些什么。这次的游戏更加冷门了, May-be Soft 的 Coming Heart,但是更有挑战性, 因为这是一个 windows 3.x 上面的游戏,不过可以在 win9x 系统上运行。 本系列主要用到的工具是 Turbo Debugger for Win32, 如果你碰巧也想学习 tdw 如何使用,那么我们一起开始吧。
Map 是我们常用到的一个容器,我们会用 map 来保存一些后续需要查找的数据,
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在 Java 中如何使用一行代码来初始化 map。
这也是我在新设备上遇到的一个问题,火狐是我的主力浏览器,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安卓移动端可以安装插件,某种程度上甚至是我很多年没有 回归 iOS 的原因,不过我现在竟然没办法安装 ublock origin 了。
最近添了一台新设备,结果发现以前一些旧的经验不再适用了, 以前很好用的工具现在却变得不可用,记录一下 2022 年, 这些工具的正确打开方式,希望也能帮大家少走弯路。
I encountered a problem while writing a blog post: how to crop a large video file into a smaller animated GIF? I didn’t have any ready-made tools available, but I later found that I could use Shotcut to do it. Here are the steps I followed:
写博客时遇到了一个问题,如何把较大尺寸的视频文件裁切成较小尺寸的动图, 手上没有现成的工具,但是后来发现可以使用 shotcut 来制作,记录一下
我们已经完整解析了 EVENT.PAT,但是其实对于事件图,我们还缺了一环, 今天我们试试看补完这一部分,补完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原图中的一个错误。
既然 mgp2 只是将图像数据打包起来的一种方式,而图像的解码看上去不止一种, 那我们就得看看其他图像是如何解码的了,今天看看结局档吧,首先预告下,非常简单。
今天我们来看一下 EVENT.PAT 中的第一张图是如何保存的。本文可能会比较无聊, 因为着重于讲述图像的读取机制,以及我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DOSBox debugger 可以允许我们把内存 dump 下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不过在使用 dump 命令时,我遇到了点问题
相信很多读者都已经用上了 windows 11 自带的 terminal 命令行程序,我也很喜欢,但是由于一些旧程序的兼容问题,我需要使用旧的 命令行窗口
我们可能会在多个场景下使用浏览器,比如办公和家用,如果想将两个场景隔离,一般我会采用安装多个浏览器的方法,比如火狐用来娱乐,Chrome 用来办公。这次我们换个思路,同一个浏览器下,使用不同的配置文件也可以达到相同效果,就像我们可能会有两个手机号,来区分工作和生活,但是可能不太会希望带两个手机
你有没有经常陷入进选择工具的泥沼,想找一个顺手的工具,结果找到了一堆,看了一堆 列表,各种优点和缺点,还是不确定哪个更合适,我也是这样,所以想写这样一个系列, 告诉还没有跳进去的朋友,不要选了,就它吧,今天我来介绍一个查看日志的工具
VSCode 有一个有点意思的功能,有一栏专门显示缩小的代码预览,像缩略图一样, 我才疏学浅不知道什么样的代码需要缩略图来定位内容,只是觉得它占了屏幕的宝贵空间
一台笔记本,既可以移动办公使用,在有额外显示器的场合,又可以外接显示器作为一般 台式机使用,相信大部分使用笔记本的朋友都是这样工作学习娱乐,今天使用 steam remote play 时,发现 steam 总是使用笔记本显示器来打开游戏,而不是外界屏幕
相信有不少朋友在 Windows 下使用 VSCode 和 git 进行开发,我也一直使用 git bash 作为 VSCode 的默认终端,虽然这个 bash 不太完整,但也基本够用,不过我在两台 pc 上 配置 git bash 为 VSCode 的默认终端时都遇到了问题。
我一般喜欢使用一个设定好的模板开始写文字,所以以前我的工作流是复制模板,然后根据 模板填入文字,这里有个比较烦恼的地方是,每次我都要自己更新日期,现在了解到,hugo 自己就可以定制模板了,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吧
如果你在 gitlab 或 github 上有多个账户,又使用了不同的密钥,那么稍微配置一下 可能会让你的生活更简单一些
一个月前我参加了 pmp 考试,这周成绩总算出了,还拿到了 5A,对于一个拖家带口的上班 族,这个成绩算是不错的了,两周内我大概用了十天时间来复习,分享一下我的复习经历, 不过据说后面考纲会变,可能也没太大用处。
我们来简单配置一下 dosbox debugger,以供后面使用, 基本上本文应该也适用于其他版本的 debugger,这里使用了青衫版是因为后续的博文会用 到一些相应的功能
今天对腾讯这样的大厂如何发送用户密码产生了一些兴趣,简单看了一下, 记录一下看到的东西,首先声明只是个人兴趣,没有意愿和实力完整分析详细过程, 只是供后续参考
火狐是我一直在用的浏览器,之前有一个很不错的功能, 可以把标签发送到另一个设备,但是我从手机发送到电脑时经常会不成功, 最近找到了规避的方法。
最近用 rust 写一个小东西时,发现打开文件时总是会提示 permission denied, 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有时我看到一些很奇怪的来源网站,类似 domain.org/blog/111111/view 这种格式,有时候好奇会点进去看一下, 看到的是 SEO 推广网站,后来想想,可能没有这么简单
最近遇到 IE 10 打开一个网页总是有个地方显示不出来,原来以为是 IE 10 自带兼容模式的问题,后来发现,其实不是这样
从这一期开始要变得精彩了,我们终于要见到一些游戏资源了, 这里要特别感谢 gamebase 骨灰集散地的青杉大大, 没有他的帮助我估计还在摸索中
使用 mybatis 时,我习惯用注解的方式来完成数据库操作而不是 xml, 因为这样后端的代码可以全部在 java 完成,不过随着查询语句的增多, 重复的注解也变得越来越多,今天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记录一下
最近 vmware 放出了免费的个人版 vmware fusion, 于是我也尝鲜试用了一下,结果发现新装的 windows 7 系统很多网页都无法访问,后来仔细看了一下,其实是一个历史问题。
jquery 在使用过程中确实非常顺手,不过也像其他工具一样, 新的工具带来了新的问题,最近就遇到了一个参数传递的问题。
有一个项目用到了 gijgo 的 datepicker,刚学 jquery 的我却发现 $('#id').val('2020-09-25')
并不能给输入框设定初始值
很多操作系统都会用「~」来指代主目录,对于 OSX 来说一般是 /Users/user ,
对于 windows 来说,一般是 c:\Users\user ,
但是对于 Windows 的 emacs 来说,并不是这样。
之前我有向大家推荐过另一个 windows 包管理器 chocolatey,那个时候我也试用了 scoop, scoop 相对于 chocolatey 使用更加方便,但是可安装软件量实在过小, 时至今日,scoop 上基本可以安装所有我常用的软件,所以我也开始切换到 scoop, 不过最近发现 scoop 安装的火狐有一些小问题,记录一下
大富翁 3 的分析系列已经完结,共十二篇,另有一篇写了如何转换 RIX 音乐,所以下面的列表已经过期, 我这里再列一版新的列表,方便大家查阅对应的内容。
遇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springboot 收到表单 radio 字段的值中包含了`, on`字样,刚开始原因不明,迫于时间紧迫用 int 类型规避了这个问题,后来有时间仔细研究了一下,还是自己犯的错误
小区物业要求安装一款名叫「住这儿」的 app,最近被这款 app 恶心到了, 它居然会发送一些高仿其他 app 通知的推送来骗取用户点击,我觉得需要给它曝个光, 同时分享识别方法给大家
现如今手机为了追求屏占比一般都会采用全面屏的设计,屏幕的尺寸也很自然地变为了 21:9 超宽屏,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超宽屏移动端浏览器观看 16:9 宽屏影片的时候会看不到影片下部的问题,如果你也有这个困扰,你不是一个人
thymeleaf 是一个很好用的模版引擎,其中 fragment 关键字可以让我们重用一些 html 元素,我们知道可以通过设定 Model 的 Attribute 来向 thymeleaf 传递 fragment 参数,那么能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使用不同的 fragment 呢?
我们学习数据库操作,一般都是自己搭建好数据库,然后在自己搭建的环境下测试,不过有时候我们如果只是单纯实验一下语法问题,那么搭一套测试环境可能就显得得不偿失了,这时我一般会去找一找有没有线上的测试环境可以使用
近来整理文档发现一批 exe 格式的旧电子书,出于想把电子书保存更久的目的,想把里面的资源提取出来,供日后使用,这里分享一下当时的做法,也许可以供您参考,这是一个 flash 制作的 exe 文件,书籍的内容是杂志的扫描页,我们来试试看如何从头开始,把这些资源提取出来
最近把本地 git push 到云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git push 时显示账户和实际要使用的账户不符,这个问题是因为 OSX 系统下,credential.helper 的位置跟其他系统有别
emacs 有一个很有用的功能是直接透过 ssh 打开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但是如果是系统配置的文件,恐怕就没那么方便,这里分享一下如何使用 sudo 权限来修改远程文件
上一次我们讲了如何把 godot 2 的 index.asm.js 移动到其他位置,来提升加载的速度,文中我们提到 godot 3 提供的 web 引擎会有一个跨域访问的问题,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熟悉 java 的读者应该都知道,我们可以利用 springboot 快速生成一个包含 tomcat 的 jar 包,部署到任意安装了 java 运行时的环境下运行,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开箱即用的 jar,并没有启用对静态文件的缓存
godot 是一个很适合独立游戏的开源游戏引擎,而且跨平台,你可以很方便地将自己的游戏导出到 windows、osx、甚至是网页,不过导出的网页加载时间很长,我们来看一下有没有办法缩短加载的时间
随着黑五、感恩节、年终促销的到来, Vultr 的优惠和促销也开始了,aff man 也在摩拳擦掌,可是我觉得合格的 aff man 应该让大家对 Vultr 更加了解,于是我总结了一下对 Vultr 的心得
VSCode 是一款很好用的文本编辑器,而且免费,相信有不少人也使用多时。之前使用时遇到一个问题,编辑器的窗口怎样也无法最大化到整个窗口,最近意外地解决了,记录一下
之前生产环境有一个数据库需要做每日备份,当时 dump 了一下整个库,才八十多兆,觉得不需要做增量备份,全量备份也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半年下来也积攒了十几G了,整理备份数据看上去也快要排上日程,我们就拿这些数据试一下,看 7zip 能帮我们省下多少空间
You may found that the blogging style is some kind of difference, because I am blogging with ox-hugo now. I’m writing this down in case someone want to try ox-hugo and need help
我们之前有介绍过如何为英文 Windows 7 安装中文语言包,但是对于 Windows 8.1 ,安装方法又有不同了,我们知道 Win7 的语言包是作为可选更新来安装的,对于 Win8 来说,语言包的安装位置又发生了改变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上次的博客的格式略有不同了,这是因为我开始用 ox-hugo 来写文章了,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用 emacs 的 ox-hugo 包来写博文
今天想尝试一下 fedora 系统,没想到安装 VirtualBox Guest 插件时遇到了问题,记录一下
之前我们以简体中文为例,分别介绍了如何在英文 windows 7、windows 8 上安装其他语言包, 不过目前来说这两个系统都比较过时了,目前装机量最多的系统应该是 windows 10, 虽然安装和配置的方法都比较类似,但是某些设置的位置还是有些变化,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在 windows 10 上安装
最近想自己做一个 hugo 的主题,结果第一天就卡关,看似很简单的日期时间显示就卡壳了很久, 现在分享一下,如何在 hugo 的模版中正常的显示日期时间
遇到了一个跟 此问题 很类似的问题,即如何制作一个可以正确显示 其他用户 的 Credential Provider
如果你曾经看过我的这个 trick,你可能在尝试后发现,这个方法已经过时了,现在的 windows 可能认为使用管理员权限执行临时批处理文件是一个危险行为,别担心, 我们还有其他方法让批处理文件获得管理员权限
最近接手了一个年代久远的项目,因为对 java 栈不太熟悉,走了很多弯路, 比如某日部署代码后运行 tomcat 就会报这个错误,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多天, 记录一下当时是如何解决的,供大家参考
A problem was encountered after VirtualBox upgraded to 6.0: no mouse cursor during OS installation of new VM,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addon since the addon cannot be installed before OS installation, let’s look at this issue
A problem was encountered after VirtualBox upgraded to 6.0: no mouse cursor during OS installation of new VM,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addon since the addon cannot be installed before OS installation, let’s look at this issue
升级 VirtualBox 6.0 以后遇到一个问题,安装系统的时候没有鼠标指针, 这个时刻是没有办法安装 VirtualBox 自带插件的,今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自己写文章的目的,一来总结一下自己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或规避, 二来放在网上也可以帮助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少走弯路,或者至少提供一些参考信息, 所以有时候我会好奇我的经验会帮助到多少人,相信很多博主或站长也是有相同的想法, 所以我为 tricks.one 引入了 google analytics, 但是默认的一些图表给出的信息不是特别完整,需要自己定制一下
使用 ox-hugo 也已经有一段时间,注意到一个问题,默认的 ox-hugo 是不会导出标题的序号的, 所以我们只能根据标题的字体大小来判断标题的从属关系,但是很多主题的不同层级的字体差距不是很大, 导致辨别会比较困难,如果文字过长没有其他标题作为比较,更是难判断当前标题与前标题是属于还是并列的关系, 那么能不能给标题增加 org 原有的 toc 序号呢
本文是远程调试 CentOS 系统自带的 tomcat 服务器的第三部分, 这篇文章中我们来配置服务器来远程调试我们的程序
本文是远程调试 CentOS 系统自带的 tomcat 服务器的第二部分, 这篇文章中我们会部署一个 java web 到 tomcat 服务器
本文是远程调试 CentOS 系统自带的 tomcat 服务器的第一部分, 这篇文章中我们从头开始安装配置了一台 CentOS 7 系统的 tomcat 虚拟机
一般我们向虚拟机中复制文件,可以使用网络,使用插件提供的共享文件夹来完成, 但是如果虚拟机的系统年代比较久远,没有网络,VirtualBox 官方也没有插件支持的话, 我们依然有办法复制文件,今天我们来说明如何在 osx 下做到这一点
godot 之前都是主要使用它的 2d 功能,最近创建 3d 场景时遇到一个问题, 无法正确改变复制出来的物体的颜色,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解决
DOSBox 是我们重温 DOS 游戏的好帮手,但是不可否认 DOS 游戏的画面已经落后很多了,DOSBox 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 scaler 滤镜来增强图形效果,但是在一些 VGA 游戏中,似乎 scaler 滤镜这个 设定是无效的,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为 dos 游戏启用 scaler 滤镜
Recently (2018-11-04) this site looked somewhat weird, the article summary was truncated by
word count, not by the more tag in org mode
Recently (2018-11-04) this site looked somewhat weird, the article summary was truncated by
word count, not by the more tag in org mode
11 月 4 日时,注意到自己的博客显示得有些奇怪,仔细检查了下发现是 read more 有问题,似乎是 more 标记
不起作用,read more 还是依照字数截断,目前看来 0.51 也没有修复这个问题
最近尝试在 VirtualBox 上安装 FreeDOS 遇到了 Invalid Opcode 刷屏,记录一下,简单说, 这是一个 VirtualBox 的 bug,可以通过修改安装参数规避
我一直认为 虚拟机 应该是日常使用电脑的一项基本技能,因为我作为一个电脑菜鸟时,
经常会有这样的担心:这样搞会不会搞坏或搞乱现在的系统?于是变得畏手畏脚。
而虚拟机正是我们解放手脚的一个重要手段——你可以随意在虚拟机上做任何事而不必担心搞坏任何东西,
虚拟机只是你电脑中的几个文件而已。在虚拟机上还原或安装新系统都很方便,而且微软还为我们提供了
可以免费使用 90 天的 Windows 虚拟机,我们只需要首次开机前做好快照,到期后使用 slmgr /rearm
来延长使用,不能延长时,就恢复到首次开机前的快照即可,不过微软提供的这些虚拟机是英文版的系统,
我们需要一些额外操作才能使它支持简体中文。本文就来介绍下如何将英文版 win7 修改为简体中文
We could access our VirtualBox VM guest locally with ease, but what if the VM guest is remotely located, this post will show us 2 ways to access remote Windows VM guest and how to copy files between local machine and remote VM guest
We could access our VirtualBox VM guest locally with ease, but what if the VM guest is remotely located, this post will show us 2 ways to access remote Windows VM guest and how to copy files between local machine and remote VM guest
本文比较了两种远程连接 VirtualBox Windows 虚拟机的方法, 介绍了如何使用远程桌面向虚拟机复制文件
使用 CMake、VS 2015 来编译 gtest 时,发现 RelWithDebInfo 配置下,输出目录并没有生成包含编译信息的 pdb 文件, 我们看看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
I'm trying to compile gtest with the help of CMake and VS2015. I have found that no pdb file is generated in the output folder. Let's try to solve this issue.
I'm trying to compile gtest with the help of CMake and VS2015. I have found that no pdb file is generated in the output folder. Let's try to solve this issue.
All excel users probably encounter this issue: There's only one button, while I opened 2 or more spreadsheets, there's only one button on the task-bar, which makes switching spreadsheets more difficult. This could be a bug in windows or excel, we can not fix it, but we might evade from it.
All excel users probably encounter this issue: There's only one button, while I opened 2 or more spreadsheets, there's only one button on the task-bar, which makes switching spreadsheets more difficult. This could be a bug in windows or excel, we can not fix it, but we might evade from it.
经常使用 excel 办公的用户可能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当打开多个 excel 文档时,任务栏却没有对应数目的按钮,这问题可能是 windows 或 excel 的 bug,只能寻找替代方案规避
IGN 是一个游戏新闻站,主站 ign.com,也有各个地区的本地化分站,如 ign.中国, 如果你经常在本地站和主站切换,你会发现主站会积极地把你切换到本地站,造成了 ign.com 上的资源无法访问
epel is a very important package library which holds many frequently-used packages. It is very weird that epel is not usable on new-installed BandWagonHost CentOS 7 BBR host. This post introduces how to re-install epel
epel is a very important package library which holds many frequently-used packages. It is very weird that epel is not usable on new-installed BandWagonHost CentOS 7 BBR host. This post introduces how to re-install epel
epel 是一个很重要的扩展库,包含了很多常用的软件,但是在搬瓦工(BandwagonHost)全新安装的 Centos 7 BBR 镜像上居然无法正常使用,这里介绍一下如何重新安装 epel
Command Line was a tool known by experienced users from the age of DOS and Win9x or even earlier. It is now somewhat geek tool as GUI software goes more popular. In fact command line is the most simple way for us to interact with the machine, we could use command line to finish many daily tasks as well even now, such as managing frequently used softwares.
Command Line was a tool known by experienced users from the age of DOS and Win9x or even earlier. It is now somewhat geek tool as GUI software goes more popular. In fact command line is the most simple way for us to interact with the machine, we could use command line to finish many daily tasks as well even now, such as managing frequently used softwares.
相信从 DOS、Win9x 年代甚至更早玩过来的用户来说, 黑乎乎的命令行是一个或多或少都接触过的工具。 现在图形界面的大量普及, 看上去挺高深的命令行变成了很多人眼中的极客工具, 但其实命令行是人机交互最简单直接的方式, 我们现在也可以用命令行完成一些日常工作,比如用命令行管理常用软件
As smart phones, tablets go popular, we'll always encounter this problem: remaining storage space becomes less or even not enough after a period of usage. So we should clean up these devices regularly, this post introduces how to use rsync to back up your android devices
As smart phones, tablets go popular, we'll always encounter this problem: remaining storage space becomes less or even not enough after a period of usage. So we should clean up these devices regularly, this post introduces how to use rsync to back up your android devices
现如今智能手机,平板在我们生活中使用得越来越多,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总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剩余空间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必须定期对这些设备进行清理工作,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 rsync 来备份数据
Usually, we will encounter some compiling problems, when implementing cross-platform c++ codes on Visual Studio. Codes compile without errors on windows, while other platform not, this time is about arguments passing of std thread constructor
Usually, we will encounter some compiling problems, when implementing cross-platform c++ codes on Visual Studio. Codes compile without errors on windows, while other platform not, this time is about arguments passing of std thread constructor
在使用 Visual Studio 上写跨平台 c++,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在 windows 下没有问题, 换个平台编都编不过,这次遇到的问题是有关线程库构造函数的参数传递
Local screen will be locked down if we log in the machine remotely, and the machine keeps locked down until someone log in this machine locally. This is for security reason, but not very convenient sometimes. Take the In-Home Streaming from Steam for example, if the machine is locked down, we can only see secure desktop in stead of the streaming game scenes, when we try to stream the game to other machine. Is there a way to terminate remote session without locking down the machine locally?
Local screen will be locked down if we log in the machine remotely, and the machine keeps locked down until someone log in this machine locally. This is for security reason, but not very convenient sometimes. Take the In-Home Streaming from Steam for example, if the machine is locked down, we can only see secure desktop in stead of the streaming game scenes, when we try to stream the game to other machine. Is there a way to terminate remote session without locking down the machine locally?
我们远程登录 Windows PC 时,该主机的屏幕会被自动锁定,直到有人从本地登入这台电脑, 屏幕才会被解锁,这当然是基于安全的考量,但是有时候这也会造成不便, 比如 steam 的 In-Home Streaming功能,如果处于锁屏状态,那么我们只能看到安全桌面, 而不是游戏串流画面,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在退出远程登录时不锁定屏幕呢
At times, we need to run some batch files which require administrator privilege. In order to do this, we have to right click the file, then click run as admin. Errors will be shown if we run the batch file directly without elevated privilege. Is there a way to make the batch file elevate itself, if it doesn't have admin privilege?
At times, we need to run some batch files which require administrator privilege. In order to do this, we have to right click the file, then click run as admin. Errors will be shown if we run the batch file directly without elevated privilege. Is there a way to make the batch file elevate itself, if it doesn't have admin privilege?
很多时候,执行一些需要管理员权限的批处理文件时我们需要右击,然后选择 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 后, 批处理文件才能正确运行,如果我们忘记了提升权限而直接运行,这些批处理文件会因为没有权限而报错, 那么有没有办法让批处理文件自己检查权限,并且在没有权限时提示我们是否赋予权限呢
MFC is a class library provided by Microsoft, from 1990s, which is pretty convenient to create simple win32 styled GUI apps with the help of visual studio. This article is going to introduce how to create a bitmap button using CBitmapButton
MFC is a class library provided by Microsoft, from 1990s, which is pretty convenient to create simple win32 styled GUI apps with the help of visual studio. This article is going to introduce how to create a bitmap button using CBitmapButton
MFC 是微软提供的一个类库,以 c++ 的方式封装了 windows API,虽然是一个年代比较久远的工具,但是在 VS 的配合下还是可以很方便的创建一些简单的 win32 风格的应用程序界面,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 MFC 中提供的 CBitmapButton 类来创建一个基于图片的按钮
Hello! This is the first post from tricks 1
We will post tricks about digital life, and programming sometimes
Hello! This is the first post from tricks 1
We will post tricks about digital life, and programming sometimes
你好!这是 tricks 1 的第一篇文章
这里主要会整理一些技巧,使大家更有效率地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也会有一些编程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