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是一年,最近没怎么更新,因为忙,而且忙的都是自己觉得没什么意思的事情, 前两天一不留神证书也过期了一下子,简单过一下还留在硬盘上值得一提的应用吧。
没什么好说的,scoop 的两个依赖项之一,如果只装一个压缩软件,我会装这个。
如果需要折腾安卓机会用到的东西。
文件下载工具,支持 http、种子、磁链。
我主要是用来看 ssd 的健康度,话说 ssd 现在是越来越贵了,不晓得我的 ssd 能撑多久。
数据库的 gui 客户端,应该是没有 navicat 之类好用,但是如果没有特别复杂的需求, 我是觉得也不难用。
dos 模拟器,由于还可以模拟 pc98,所以最终作为 dosbox 家族的代表, 留在了我的硬盘上。
命令行视频转码工具,且支持硬件加速,一般编码格式转换时我会使用这个。
本地的播放软件,使用得其实不多,但是它可以通过装插件的方式播放 rix 文件, 所以就留下来了,还算比较方便。
今年是用得比较少了,反向工程使用。
无须多言,也是 scoop 的另一个依赖项。
我的游戏制作梦。
vi 类编辑器,老实说属于食之无味,弃之也没有那么可惜的工具,我把它留下来, 只是因为首先我需要一个终端内的编辑器,然后尽量是 vi 类型, 因为很多机器登上去就只有 vi 可以用,其次是看到了一篇文捧它怎么怎么好, 我就照着配了一下如何在 helix 中高亮和格式化 markdown。其实是不是有点好笑, 仅仅是高亮和格式化 markdown,还需要一番折腾。这篇文就是在 helix 中写的, 老实说,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 vi 编辑器,没有一定要用的理由,我先把它留下, 把 neovim 删了。文本编辑器我用的也不少了,helix、neovim、emacs、notepad++、 vscode、zed、edit,真正让我省心的,感觉还是 vscode,绝大部分场景都可以适配, 多数情况,直接搜一个用户多星星高的扩展装上去就好,不需要照着教程自己一步一步配。
我主要是用来看一看风扇转速和系统温度。
二进制文件编辑器。
密码管理软件,配合云盘使用。
窗口放大器,用于把一些不能全屏,或者本身全屏有问题的软件,放大到全屏使用。
等宽字体,而且包含中文,这放在以前就很难得了,我也用了蛮久了,没什么不适。
远程串流的客户端。
视频播放软件。
Windows 下的 unix 环境套壳,我主要是用来当 bash 用。
又一个文本编辑器,因为看一些特殊字符挺方便的,所以我还是留着。
双面板的文件管理器,个人使用免费,商用要买个 key。
远程串流套装,我装了三套远程串流的工具,sunshine、parsec、uu 远程,三个各有优劣, parsec、sunshine 应该以前说过,uu 远程比较符合大陆国情,不过对手柄的支持欠佳。
pdf 编辑软件,装这个是因为单位用这个,用了下觉得还凑合,就留着了,没什么特别的。
图床工具。
docker 替代,没有 docker 好用,但也不是特别难用,我纯粹是用来跑一些容器。
微软的一个工具集,有一些不错的工具,也有一些我看上去没什么用的工具。值得一装, 但不是全部都有用,记得看完一遍全部工具后,把自己不怎么用的工具关掉。
把任务栏(开始菜单那一条)换成 win9x-7 样式的工具,我用了一段时间,挺好用的, 一个加分点是它可以把任务栏放在左侧或右侧,放在两侧的好处是留给窗口的空间更大, 不过最近我也用得少了,因为它没有虚拟桌面切换的按钮, 而且现在多数浏览器也都可以把标签放在侧边了,都在侧边好像也很奇怪。 如果你的主要需求是把 windows 11 那个任务栏放到侧边,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远程控制的后备工具,国内有中转的情况下速度不错,没有的话,勉强可以连上应急。
电脑上控制安卓机的工具,有线无线都可以。
vnc 客户端。
代码编辑器,不知道用什么写代码的时候,就用这个。对 VSCode 我目前其实也有一点不理 解,为什么需要一直更新?工具类软件不应该保持稳定么。
通过 ssh 与其他主机传送文件的工具。
youtube 视频下载工具。
如果你需要一台旧 PC 模拟器,86box 就派上用场了,这个要配合 86box-roms 使用。 以前还需要一个 86box-manager,现在新版本不用了。
现代版的 FPE、金山游侠。不过现代游戏对修改的防御能力也比以前高,我试过一次, 有效但是不是很成功。不过也就留着没有删除。
系统垃圾清理工具。
简单理解就是 gnu 的 ps 软件,不过现在 p 图用 AI 辅助软件会更方便了, 这个基本也是在冷宫里面。
看图软件,存在时间估计超过了很多读者的年龄。
还是用这个看大体积的日志。
无损切片,还是要记得从关键帧开始剪,不然会有黑屏。
我是用这个录屏。
主机模拟器集合,跨平台。
我其实基本不用,可能是因为不知道什么好玩的群组。
邮件客户端,说实话其实不太好用,用它其实是因为 outlook 对多邮箱的管理不太好。 但是我也一直没有搞定如何用小雷鸟发微软邮箱的邮件, 搞得我发邮件还要再打开 outlook。
放大图工具。
我把它当成 DAEMON tools、酒精 120% 在用,光驱模拟器。
可能 win11 用户应该已经标配这个了吧,命令行的外壳。
另一个终端工具,也整合了 winscp 的功能,老实说按我的性格, 我应该抛弃其它终端工具和 winscp,只用这个。不过我总觉得这个难用, 可能我和它八字不和吧。
文档比对工具,现在似乎有基于 AI 的工具了,期待更成熟一点的工具。
如果你注意到我的列表没有完全按字母顺序,这是因为我现在有两台 windows 主机了。 之前的 mac 因为硬盘的问题退休了。所以我把两台机器的软件都列出来了。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闲一点,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样我也能写更多的文章。 目标么,我一直有,但是精力一直耗尽在没意思的事情上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可能得中了彩票财务自由以后了吧。
关于前两天的证书到期,我其实是订了提醒的,只是看到以后又去忙别的了, 躺床上以后想起来,证书还没更新,想想我这个小破站关个一两天应该也没什么了不起, 就也没有爬起来去更新证书,各位见谅。不过经过一天 0 人访问后, 似乎用户比以前多了点,是不是有人要备份我的小站了。 好像最近看红楼梦十二金钗的比较多,是不是应该再开个资源分析系列,我不晓得, 一个是时间,断断续续可能会拖很久,一个也是不知道要分析什么, 最近没意思的事情太多了。当然,留言和约稿都是欢迎的,都会回复但不一定给承诺。
也祝各位新的一年一切顺利。